香港漢堡餐廳「BEEF&LIBERTY」



設計工作室spinoff近日完成了一處位在香港永豐街上的漢堡餐廳「BEEF&LIBERTY」室內裝潢,店內有83個座位。為了在這一級戰區的永豐街上有立足之地,spinoff邀請了來自洛杉磯街頭藝術家Cyrcle為主牆設計大面塗鴉,色彩以棕、灰、白為主,呼應餐廳原設計的主色調。整體承穩、通透,充滿英式的工業風格。牆上的畫作就像是錢幣上的印刷圖案,其實畫作上有暗藏玄機,上面的文字倒轉過來就是SLAVE,就是奴隸的意思,與店名BEEF&LIBERTY」(牛肉與自由)形成強烈的反差。




一定有很多人會問牛肉跟自由到底有什麼關係?

BEEF&LIBERTY」(牛肉與自由)店名的由來:十八世紀初,有位名叫John Rich的演員,創立了一間名叫「Sublime Society of Beefsteaks」的會所,而入會宣誓的口號:(Beef&Liberty be my reward⋯)事隔差不多三百多年後,兩位店長,便以漢堡店來向這位古人致敬,由前年在上海開設「尚牛社會」至今日的「BEEF&LIBERTY」。







本店位置:Beef & Liberty:灣仔永豐街23號2樓
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

0 意見: